好像一切都停止了。

何事生非

*明星大侦探 何炅角色衍生

*假设小何老师在明侦的全部角色出现在一个故事里,那该多好玩啊

*CP线不稳定,性格没法还原,尽量努力不要太ooc

*瞎写,谢谢阅读,希望您观看愉快

【1】

“喂,你真的要把他送出去吗?”

一身紫色西装的年轻男人把脸凑到仿生机器人面前,鼻尖抵着鼻尖,只差没把唇贴上去——何美男忽然无比庆幸自己尚未按下遥控开关。

何香水端详够了机器人的面孔,直起身来揽住订购者的胳膊大声宣布:“我喜欢他的眼睛!”

“你照镜子不就好了?”何美男瞄了一眼他的蔚蓝色眼睛,很是无奈地试图把自己的外套从对方怀里拯救出来,毕竟姜黄色和亮紫色撞在一起相当刺眼。

“不一样!”香水制造商挥舞着双手试图用自己有些贫瘠的中文词汇说明情况:“他的眼睛是湖水的颜色,有时候是蓝的,有时候是绿的。”

唔……法国人对颜色的敏感真是令人惊叹。何美男默默在心里赞美一句,回答他最早提出的那个问题。“主要我订他回来就不是给你当玩具的。九楼那个作家再这么寻死觅活下去大家都不好受,周末业主大会的时候房东号召大家想办法,他邻居一个飞行员一个外科医生,睡不好可是要出人命的。”他捏捏何香水的耳垂,接住他飞过来的眼刀补充一句,“你最近不是也老失眠吗。”

何香水的失眠,严格来讲实在不能说与九楼那位住客有关。本来两家离得足够远,问题出在何香水的鼻子上。他那套“闻香识人”的本事,在这种时候简直是个巨大的BUG,明明周围人什么感觉都没有,他硬要说楼里有一股植物腐烂的气味。到了深夜,其他人的味道都随着入睡而收敛沉淀下来,只剩那阵被他称作“兰草在沼泽地里慢慢沉没”的味道,像一条长长的蛇在大厦里穿行,扩散到各个角落。对何香水来说,那种强烈的悲伤蒙住了他的眼睛,扼住了他的咽喉,让他回到失去母亲的巨大悲痛中,其结果是这位混血儿睁着漂亮的眼珠子盯着橘黄色的床头灯,枯坐到天明。

于是这事儿拍板定论,当天下午2点33分,何完美被送到了何痴情家门口。

【2】

许久没有人敲过何痴情的房门。

最开始的几天,他的房门被拍得震天响,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要来安慰他。他强撑起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打发走他们,回到沙发上,那种无力感就攫住了他的心灵。他只是感到一种极度的疲惫与困倦,于是躺在柔软的长毛地毯上睡着了。

当他醒来的时候,白色的羊毛地毯被剪成了条状的碎片,布艺沙发上扎满了玻璃碴,白葡萄酒在地上聚成一个小水洼,而他站在地板中间,手腕上是一道道横七竖八的血痕。

他吓了一跳,几乎以为家里遭了贼。这时候房门被小心翼翼地扣响,是一个温和又夹杂些担忧的声音。“先生,您还好吗?我是住在您隔壁的邻居。刚刚我在家里听到一些动静,您是不是出了什么事?我是个医生,有什么能帮上您吗?还是您需要我报个警?”

听到“报警”两个字,何痴情只觉得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。他急匆匆地跨过一地狼藉去应门,期间差点撞到玄关的花瓶,他才意识到已经快晚上了。

门外站着一位显而易见的医生。他戴着一副金丝眼镜,白大褂不知为何尚未脱下,内里甚至衬了一件浅蓝色的手术服,平直的锁骨从过分客气的领口里露出一截来。何痴情有些局促,他从对方的眼睛里得出自己此刻状态很糟的结论,突然后悔没整理下仪容再出来开门。

何副院承认自己受到了一点不大不小的惊吓。本身作为医生,再血呼啦的场面也是见过的,但没有一次是在这么……刺激的状态下。天知道仅仅是几分钟前,家里的某人还在对他“图谋不轨”,或者更准确地说,是他想给长途飞行回来的人一点小奖励——管他呢,总之就在该发生点什么的时候,墙的另一边传来玻璃和瓷器摔碎的声音,噼里啪啦如一场小型地震。医生的职业本能让他不得不将个人生活暂时搁置,离开他温暖的房间和温柔的爱人,来到邻居家门口。

何见习没跟过来,他倚在几步外的自家门框上,只是专注地看着医生的侧脸,背后的手里拎了一根高尔夫球杆。

而何痴情的状态明显不好,很不好。他自己大概不清楚,在外人看来,他头发蓬乱,眼底乌青,眼球上布满细小的红血丝,脸上全是些横七竖八的泪痕,两颊塌陷,人中附近冒出点青色的短胡茬,衣服上又沾着来路不明的血污,浑身酒气——要不是这位眼神目前尚算清明,何副院都要怀疑他碰上了个人格分裂的连环杀人犯。

血污的来源在他把目光投向何痴情的手腕时得到了解释。那些浅而长的伤口仍然在往外渗血,红色的液体一滴滴陷进门口的地垫,像雨落进泥土里消失无踪了。

“医生……”何痴情开口,发现自己的声音抖个不停。“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……”他把手腕伸到他面前,又转过头望向几乎埋在夜色里的客厅,茫然无措地抓住自己的衣角,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何副院伸手按开入门处的灯,顺着他的目光往里看,而后不得不深吸一口气来平复心情。

好的,没事的,冷静下来。

他向何痴情伸出手,“先生,你愿不愿意先来我家喝杯热茶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茶话时间:

篇名《何事生非》摆明捏他《无事生非》23333

第一节出场的何美男同学是2.0版本,1.0版本的故事稍待押后……(其实一开始我还考虑过要不要设定成兄弟的……还是算了吧?)

关于香水宝贝应该是中法混血还是中德混血这回事,为了浪漫着想,还是选了法国血统……

本来以为我完美第二节就能出场了……结果废话太多,只把何副院放了出来……说好的最爱何完美呢??全活在对话里了!

OOC是O定了……何痴情同学的心理创伤被我放大了两百倍还不止……

特别想写何副院他们家的番外……一言不合换制服可还行……(咳)

总之真的谢谢您的阅读~这是一个低产又随便的作者,下一次更新遥遥无期……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1 )

© 许我向你看 | Powered by LOFTER